洛阳子夜

男神吉尔伽美什,360°花式彩虹屁吹爆吾王
老公中原中也,已婚妇女勿cue
本命柱斑,吃宇智波六件套,月之眼洗脑式斑厨
资深罗吹,罗纳尔多主义者,可吃C梅
HP 神夏 汉尼拔 犯罪心理 西部世界 小丑 他狱
火影 猎人 Fate 大哥大 齐神 夏目 寄生兽 东喰
剑网三 刺客信条 巫师3 看门狗 赛博朋克 fgo刀剑
盗墓笔记 藏海花 沙海 重启
龙族 哑舍 九州 商博良 达芬奇密码 天使与魔鬼
#所有原创内容未经许可禁做他用#

[火影/柱斑]忍界Online-第四十四章 憎恨与恳求

【这里原作本人,本文在jj和柱斑吧均有发表,以上发表位置均为日更,LOFTER更新不定,更新速度少于慢于以上两处。

转载及其他使用请私信,未得到同意请勿做他使用,谢谢】

贴吧ID:公子沉谙;晋江笔名:洛阳子夜

jj链接:晋江-忍界Online

贴吧链接:柱斑吧-忍界Online

柱斑四战后重生,全息网游背景

全文cp:主柱斑,副扉泉·带卡·止鼬·鸣佐,每章出场见tag



  没等柱间检查四周有无机关,斑立刻走进了散发着腐臭味的密室。


  “斑!”柱间无奈的跟了上去。


  斑一言不发的走在前面,抿着唇直直往里走。柱间察觉到斑的情绪不对,连忙上前拉住前者衣袖。


  “别这样,斑。”


  停下脚步,斑沉着脸微微低下头,额前发丝垂到眼皮上,莫名让人觉得有些压抑。


  “我只是再一次见识到了这些肮脏与龌龊。”脸上忽然露出一个古怪的笑容,斑歪着头说:“柱间,你还不知道吧。曾经的我是想过的,在知道无限月读是为了复活大筒木辉夜之后。”


  “……斑,为什么……”柱间瞪大了眼睛,眼前少年的表情像是换了一个人,陌生的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他扯着斑袖子的手,不知何时,已经颤抖着垂在身侧了。


  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斑忍不住大笑了出来,后退两步张开双臂扬着头。“柱间,看看这里,这就是地狱!你一心想要与之心意相通的其他人,他们,又是怎样对待这个世界的!?你看到了吗!?”


  柱间哑然,看着眼前的一切,斑的问题他确实无法回答。


  这间充斥着尸体、残肢、实验器具的空间里,有双目怒睁死不瞑目的成年人,也有生前最后一刻被吓到呆滞的小孩子,还有不需要眼睛去看就足以察觉到的满墙的干涸的黑色血迹,无一不在控诉着这个世界对生命的冷漠和残酷。


  “你告诉我,这里,比起死在无限月读的梦境中,究竟哪个才是绝望?”


  斑的声音轻到几不可闻,柱间怔了半晌才张开嘴,“……斑,别笑了,我们最痛苦的时候不是已经过去了吗?现在,我们重活一次,这里只是一个游戏场景而已!”


  收敛起笑容,斑恢复成毫无异常的样子,却更让柱间心中警惕。


  “我一直有种感觉,这个游戏就像是平行世界一样,哪怕是再机械的NPC眼里都藏着一个过去。我大概还没对你说过吧,我已经让宇智波的人去查这家游戏公司了。你知道发现什么了?”


  没有得到柱间的回应,斑不急不缓的继续说。


  “这个游戏改自一部地球时期的漫画,漫画的作者沥尽一生心血留下无数画稿,有些场景真实的如同亲身经历过。不觉得这就像一个人曾窥探过那个世界的一隅并记录下来吗?”


  “再看看这一切,哪怕这只是一个游戏场景,谁又能保证这些没有真实发生过?不,这样说吧,就连我们这辈子生活着的和平的世界,背后又藏着多少不为人知的黑暗?”


  “有光的地方必然有暗。这辈子和平的表面下,掩盖着不少牺牲和妥协吧。毕竟想要得到就要有付出,需要多少鲜血才能浇筑起一个和平的时代?可是这一切又能维持多久?人生而就有的能力便是伤害他人。有朝一日和平的假象会被打破,潜藏在背后的恶也会浮出水面。”


  “柱间,人的恶没有极限,也无法消失。”


  斑的语气愈发平淡,和刚才狰狞大笑的样子判若两人。他取出一个火折子点燃,摇摆不定的火光映照着一张看不出喜怒的面孔。


  “黑暗与罪恶,我可不是毫不知情啊。毕竟我,也曾一手缔造过这些。”沉默了很久,千手柱间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不过,斑可真是一个温柔的人啊。”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好事情,柱间突兀的笑了出来。“从上辈子到现在,哪怕是杀人无数手染鲜血,斑都是这样温柔呢。”


  “一个刽子手罢了。”


  “斑还是喜欢嘴硬啊。一直以来嘴上说着不在乎其他人,但却会因为吓到小孩子而失落的斑,比任何人都爱着所有的一切。看看现在的我,同样也是历经数十年战争侥幸重活一世的我,却可以坦然的看着眼前的惨无人道的景象。只有斑才会依然愤怒着憎恶着。”


  “我虽然不赞同扉间对宇智波的看法,但他有一句说的没有错。宇智波正是因为爱的太深,随之而来的恨更是沉重的可怕。”柱间走到斑面前,两双黑眸相对。


  “为了泉奈这种话,也只是借口罢了。斑要是只想让弟弟活的幸福,完全不需要那么麻烦,用轮回天生复活泉奈再带着他远离战火不就好了。你的野心,你的抱负,都是你对忍界最大的爱。”


  “斑当年就是比我看得更清楚,所以才更痛苦。我也一直在想,如果当初我可以和斑看到一样的世界,是不是可以替你分担一些痛苦?不过现在说这些都太晚了。”千手柱间笑着拉住宇智波斑的手,后者却因为前者的一番话出神不已。


  “我比任何人都要清楚的知道宇智波斑是个什么样的人。”


  这个男人,真是的,一句话就可以成功的抚平自己心中的愤懑。斑低声笑了出来,之前的阴沉与压抑仿佛就像是一个错觉。“没想到时隔多年,你我再次推心置腹居然是在这种地方。”


  环顾四周本该让人恐惧作呕的画面,千手柱间叹息般的说道:“大概只有这种时候,斑才会对我坦露心中的憎恨吧。”


  冷哼一声挥开前者的手,斑举着火折子向黑暗深处走去。如今的他早已不再是当初为了创造新世界汲汲营营数十年的宇智波斑了。被黑绝捅破心脏,濒临死亡的那一刻,他是真的想过就这样让大筒木辉夜复活成功也不错。人世间于他而言就是炼狱,死在梦里反而成了解脱。


   他可以坦然的接受自己失败的事实,承认自己过去的错误,但他对这世界的恨与憎恶,却不会随着时间消减一分一毫。


  千手柱间一直没有挪动脚步,眼前步入黑暗中的身影让他想起上辈子在终结之谷后,每一个夜晚梦中禹禹独行的背影。他的斑固执又高傲,却有这世间最柔软的心肠,这叫他如何舍得让这个人继续痛苦下去?


  “斑!”千手柱间喊道,斑没有回头只是顿住脚步。


  深吸一口气,柱间用他最诚恳真挚的声音说,“为什么不多一点信任和期待呢?斑,我希望你,不,恳求你,不要因为世界上的恶而忽视美好的东西。曾经的木叶纵然有黑暗,但却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火之意志的继承者,孩子们可以远离战火平安长大。我知道斑不屑于这种牺牲少数人换来的浅薄的安定,但我想请求你,这一次,和我一起亲手改变这一切。”


  “战火不会永远消失也好,人心的黑暗无法抹去也好,但我们可以把意志一代一代传下去。火光不熄,希望仍存。只要做过,为之努力过,成与败又如何?斑,天不怕地不怕的你,会因为直视世界的残酷而畏惧不前吗?”


  会畏惧不前吗?


  宇智波斑在心底这样问着自己。绝望的情绪不是假的,谋划数十年最终失败也不是假的,怀着解脱之情死去却睁眼重活一世更不是假的。宇智波斑这个人堂堂正正,真真切切的在世间走过一遭。憎恶也罢,愤怒也罢,却独恐惧二字不属于他。


  明明这些话只是千手柱间这个男人拙劣的激将法而已,可是为什么,让他有一种想要落泪的冲动。


  哭哭啼啼像个女人一样,可不是自己的风格。


  “柱间,你以为我会看不出你在故意激怒我吗?”


  “不,我从来不觉得斑会看不出我的目的。”


  “那你还期望我的回答!?”


  柱间一如当年站在木叶颜山上时,露出一个笑容,温和如水,却坚定似山。“我说过,我是最了解斑的人。”


  斑微微睁大眼,垂着的左手不觉间已经紧握成拳。柱间走上前,站在前者的身后,握住斑左手细致缓慢的把掐进掌心的五指一一张开。


  似是被掌心属于另一个人的温度烫到,斑一惊转过身,熹微的火光中,他隐约能看到千手柱间眼中的自己,惊讶且不知所措。


  “斑不说我也知道答案是什么。”主动拿过斑右手的火折子,这次换成柱间走在前面牵着斑。“斑肯定不会放任我一个人的。”


  “哼,你又是从哪来的自信?”想要把手抽回来却失败了,斑不得不皱着眉跟在柱间身后。


  “哈哈哈哈,当然是斑给我的啊。有斑一直信任着我,总觉得什么事情都能做到呢。”千手柱间不用回头就能感受到身后的视线充满了暖意,不禁大笑出来。


  “真是蠢货,这种场合也能笑得出来。”


  “欸?斑刚才不是也笑了吗?”


  “……还不快点看看有没有留下的资料文件!”


  “斑这是在转移话题吗?”


  “我只是在说正事而已。”


  “不过,谢谢斑愿意告诉我你的想法。”


  “……这有什么可道谢的?”


  “说出来的话,心里大概会好受一些吧。我想做能与斑分担痛苦和喜悦的人,谢谢你给我这个机会。”


  “……这个机会根本不需要我给你,柱间,你一直都有。”


  “是吗?真是个令人愉快的消息啊。”


  “啧,快点干正事,你还想在全是尸体的地方呆多久?”


  “嗨嗨,我看到前面有个柜子,一起去看看吧。”


  两人走到狭长的密室尽头,墙边摆着大大小小的罐子和一个破旧的木柜。


  千手柱间这才松开斑的手,走上前打开柜子,里面摆着的不是想象中的文件或者实验记录,而是密封的陶制罐子。


  “这里面是什么?”斑因为柱间和柜门的遮挡,看不到里面的情况。


  “斑,这里面没有卷轴,只有几个罐子。”柱间大致感知了一番,罐子上面没有任何查克拉的痕迹,这才取下一个递给斑。


  接过罐子后,斑毫不费力的打开了盖子,用火光一照才看清,罐子里浑浊不堪的液体中泡着一对眼球。


  柱间也看到了里面的东西,瞥了眼面无表情的斑问道:“是写轮眼吗?”


  晃了晃罐子,斑摇头说:“不,好像是日向家的白眼。”


  “我记得日向家有一种防止血迹流失的咒印,怎么还会有白眼在外族手里?”


  “你是说日向一族的‘笼中鸟’吗?这个咒印可只有日向分家才有,在被下咒者死后消除白眼的血迹,只是不知道这罐子里的眼睛还有没有白眼的能力。”

评论
热度 ( 46 )

© 洛阳子夜 | Powered by LOFTER